簡單電工知識 – 三相短路vs斷路

簡單電工知識 – 三相短路vs斷路
「我係香港電工」

三相系統短路主要包括三相短路,兩相短路,單相短路和兩相接地短路。 在電路系統中,人們常說的“短路”通常是指相與相之間或者相與地之間由於非正常鏈接導致通過電流過大,其中相與地之間發生的短路故障是最多的, 幾乎占到了90%。

另外,相和相之間的短路稱為“相同短路”,相與地,相與接地導體發生的短路叫做“對地短路”,不管發生哪一種短路,電路中的電流都會突然增大, 大大超過了電路能承受的範圍。 這種情況不僅會燒毀絕緣體,還有可能使金屬熔化,從而引發火災。

引發斷路的原因是因為電路中某個部位的電線接觸不良或者直接斷裂所導致的電器不通電,那怎麼判斷發生斷路呢? 發生斷路的表現就是電流不能導通,用電器不通電,不能正常工作。 發生斷路時並不會像短路時伴隨有比較強烈的表現。 我們在現實應用中,可以通過觀察在斷電時的電路表現來判斷是斷路還是短路所引起的故障。 斷路電路中是沒有電流通過的,所以用電流表或萬能表來測量斷路電路時,是沒有讀數的,這可以成為判斷和區分斷路與短路的依據之一。

「我係香港電工」
http://www.iamhke.com

#香港電工#電工師傅 #香港電工師傅 #簡單電工知識 #三相短路 #斷路

Leave a comment